斷路器起火 舊金山大停電 影響9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美國舊金山市區,當地時間,今天上午約9點,發生大停電,有超過 9萬戶住家及商戶,無電可用,連捷運站也遭波及。請看我們在舊金山記者的報導。

電梯停擺,上班族無法上樓工作;信號燈失靈,人流車流交替過馬路;商鋪無法正常營業,貼出關門告示。4月21號上班高峰時刻,舊金山市區發生大規模停電,民眾出行和工作陷入一片混亂。

舊金山市長 李孟賢:「我們檢查了所有急救中心、醫院和診所。好消息是,沒有接到任何重大傷害事故報告。」

市長李孟賢表示,灣區主要電力供應商太平洋瓦電PG&E發生事故,造成8萬8000名用戶停電,所幸沒有交通和醫療等事故的報告。市區的Montgomery捷運站一度停運近2個小時,到11點半左右恢復運營。

PG&E方面下午2點發布調查報告,指出位於Larkin和Eddy街路口的變電站,早上發生火災,導致這起大規模停電事故。

PG&E供電副經理Barry Anderson:「我們發生了設備故障,一個斷路器發生災難性故障,故障引起斷路器周邊起火,引燃了絕緣體,這是大規模停電的原因。」

經過緊張的搶修,截至下午3點半,舊金山市區絕大多數居民和商戶已經恢復電力供應,僅有不到3000名用戶還沒有電力供應。

PG&E方面表示,目前舊金山一些變電站設備老化,正處於改造階段,整個項目投入達1億美元,預計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完成升級。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