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變戰場 警匪模擬槍戰如貓捉老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全球籠罩恐怖攻擊陰影,我們的新聞鏡頭,帶您前進洛杉磯,當地警察局,利用學校春假,動員一百多位警員,完成了兩年一次的校園槍擊演習,現場氣氛超級逼真。

隨著幾聲槍響,歹徒丟出煙霧彈後,警方快速進入現場。除了冷靜躲開驚呼奔逃的學生,警員還要與歹徒展開殊死槍戰。

艾爾蒙地市警局警長Roger Cobian:「這是多槍手演習,常規來說警方會首先包圍現場,等待特警等其他方面的支援,但鑒於國內外發生的系列槍擊事件,我們現已開始主動應對槍擊,直至事件平息。」

為增加難度,警員還要模擬在被歹徒伏擊偷襲的情況下,如何團隊作戰,直至消滅所有危險。

艾爾蒙地市警局警長Roger Cobian:「你看到長官會跟隨警員,並大喊大叫,受傷人員也會,叫喊製造混亂,這樣是為了在面對真實事件時,降低對警員感官和情緒的影響,從而更鎮定。」

警方還模擬了室外空曠場地的校園槍擊等場景,每個場景雖然要演練三次,但每一次,歹徒總會變換隱藏、埋伏和突襲的方式,讓警員感受,在突發情況中到底要如何臨場應對,並在演習後,討論分析戰術利弊。

新唐人記者 李子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