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機器人跳洗手舞 永齡基金會帶頭抗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2 日訊】玩具、遊樂設施這些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但您知道嗎,這些器材恐怕都含有塑化劑。永齡健康基金會今天(22日)在台北士林科教館舉行玩具義診的執行成果特展,現場請來夏普「ROBOHON」機器人擔任抗塑大使,帶著小朋友跳洗手舞。

小朋友帶著家裡的玩具,用「閃電快篩機」檢測玩具是否含有害的塑化劑,只要短短十秒,塑化劑就無所遁形。

小朋友:「有阿,很多(塑化劑)。」

小朋友:「很好玩阿!(剛剛檢測實驗的結果是?)結果就是沒有超標。」

家長:「平常小朋友用的玩具很多,然後也有很多大廠牌的,可是都不知道它安不安全。今天看了之後,知道很多新的訊息,跟(玩完)玩具要常常洗手,對小朋友的安全比較重視。」

永齡健康基金會次針對東台灣幼兒園調查後發現,小朋友日常接觸的器材中,約有2成塑化劑超標。以往檢測塑化劑都要化上4到8小時,不過現在使用「閃電快篩機」,只要10秒鐘,比起傳統方式,快上3千倍。

檢驗工程師 謝易廷:「我們可以看到電腦屏幕上可以發現這樣的峰值呢,是超過了一定的標準量,是我們人體無法吸收的。所以我們可以判斷這樣的物品是含有高量的塑化劑。因為塑化劑其實在我們的環境當中相當的多,而要完全預防它是比較不可能的。所以但是我們可以利用勤洗手加上肥皂去洗手,可以去除掉八到九成的塑化劑。」

永齡健康基金會表示,面對塑化劑,家長不用恐慌,只要用肥皂勤洗手、多喝水,增加自我防護意識,就能減少接觸塑化劑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藍巧雲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