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打造服務新價值 道路救援也共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說到共享經濟,可能民眾都會直覺想到Uber,不過其實國內也有業者,推出自家的共享平台App,不只媒合載客服務,就連拖吊車業者,都能運用共享經濟的概念。

車子開在路上,最怕臨時出問題,現在有國內業者推出App,利用共享平台概念,在最短時間找到救援車輛,並即時用對話視窗,顯示拖吊車的行進位置,打破傳統營運模式。

全鋒董事長 紀春錦:「在國外,他們在汽車用租賃啊,使用啊,它就是一種共享。所以利用這種科技的部分,我們希望為未來的新服務的價值鏈能夠貢獻。」

國內最大機場接送、道路救援品牌業者,搶攻車輛服務新商機,召開記者會,宣布本土平台App正式上線,甚至載客服務,也要跟Uber一較高下。

記者 沈唯同:「不讓Uber平台專美於前,現在國內業者推出共享叫車平台,整合三大功能,包括機場接送,機車快遞,還有道路救援服務,而收費方式跟價格,跟Uber有得一拼。」

實際比一比,本土平台用的同樣是租賃車,如果選擇國內轎車接送,以40元價格起跳,每一公里12.5元,每分鐘2.5元,主打的是,長程載客服務,以機場接送為大宗。優點是雙向媒合,能查閱駕駛與車輛狀況,進一步進行選擇,而Uber只能單向派遣。不過平台也收取拆帳費用,不論是租賃車還是拖吊車,費率約20-25%。

叫車平台App團隊總經理 于蓓蒂:「我們預估,大概一個月大概可以到6000到8000單左右,那到年底大概可以每日突破一萬五千單這樣子。大家是把這個餅共同做大,那我們也帶給租賃業者更多生意。」

業者整合機車、租賃車、拖吊車,在競爭激烈的載客市場中,試圖找到差異化,藉由行動科技達到便民目的,也打響本土平台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