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建軍日在即 美韓高度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成為近期的關注焦點。4月25日是北韓的建軍節,金正恩是否會再次以發射導彈甚至核試驗來進行軍事挑釁,國際社會都在高度關注。

下週二是北韓建軍85週年紀念日。外界擔憂﹐平壤當局可能選擇這一天﹐再次進行導彈試射或者核試驗。面對半島緊張局勢,南韓保持高度警惕。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李德恆﹕「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種情況,不會放鬆警惕。」

美韓空軍目前正在舉行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美軍的卡爾文森號﹑雷根號和尼米茲號三艘核動力航母下週將陸續抵達朝鮮半島海域﹐對北韓保持高度軍事威懾。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 Harry Kazianis﹕「要讓他們知道我們在那裡,我們會履行對區域的承諾。但我們也準備好,如果北韓做出不理智的挑釁,我們能做出反擊。我們正派遣三艘航母去北韓,這對平壤是非常強烈的信號,即我們能夠反擊,並會非常強有力。 」

週四,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通過聲明,譴責北韓在本月16日的導彈測試。耐人尋味的是,一直被視為北韓最堅定盟友的中共,卻對這份譴責聲明投下贊成票。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 Harry Kazianis﹕「美國當前目標是讓北韓放棄其核子和導彈項目,可能不現實,但這是其目標。而中國(中共)想要的很清楚,就是對其友好而穩定的北韓專制政權。今天的穩定不是個好的狀態,但中國(中共)害怕接下來會發生的(專制倒臺)。」

早些時候,北韓曾警告美國,會發動「超級強大的先發制人的打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五回應,不會把北韓的這種挑釁當真。

記者﹕「下週二,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約瑟夫‧雲(Joseph Yun)將前往東京,出席美日韓三邊會談,進一步討論北韓不斷變化的形勢。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