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農工汽車科唯一女黑手 高中台科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屏東的國立內埔農工,在今年的科技院校繁星計畫,有9位學生入榜,其中有位錄取台灣科技大學的潘宏君,她是全校汽車科唯一的女黑手,憑著認真學習的態度跟毅力,這位女同學順利升學,也為學校創下新紀錄。

仔細的拆裝引擎檢修,或是換車子輪胎,這些黑手的工作,都難不倒潘宏君,雖然在汽車科1年級到3年級裡,她是唯一的一位女生,但比起男生她可是絲毫不遜色。

內埔農工汽車科學生 潘宏君:「也沒有把我當女生看啊,反正就大家就這樣相處嘛,如果遇到不會的可以問旁邊的人,然後同學也都會教。」

內埔農工汽車科學生 徐仲儀:「學同樣的東西,就其實沒什麼感覺,沒什麼差,(會不會特別幫忙)也是會,就是同學就互相啊。」

內埔農工汽車科主任 李英傑:「女生滿細心的,覺得她去做這工作,反而在職場的時候,顧客有的他會選女生的技師來做。」

潘宏君家裡有三個姊妹,兩位姊姊就讀內埔農工食品和農經科,而她卻選了很少有女生接觸的汽車科,原本遭到媽媽反對,但在父親的支持讓他一路讀下去,在學習過程中她也慢慢克服體力和技術問題,加上老師的鼓勵教導,如今以優異的成績申請繁星計畫,考上台灣科技大學。

內埔農工汽車科學生 潘宏君:「體力啊,還有一些就是一開始都不懂,然後後來進來才開始接觸,所以一開始問老師,老師是說後來他就會教,所以就慢慢學。」

內埔農工汽車科主任 李英傑:「做這種技職工作,我常跟學生講,你只要取得這一技之長,雖然你沒有辦法像人家說每天都穿得很光鮮亮麗,但是你賺的錢起碼養活你一家人都沒有問題,你也不用擔心你以後到底要做甚麼,那我下一餐到底在哪裡。」

對修車充滿熱情,已取得汽車修護乙級證照的潘宏君,還正準備考氣壓及堆高機證照,內埔農工汽車科主任李英傑表示,只要肯下工夫,女性也能成為專業「黑手」,為偏鄉技職學校創下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