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戒毒重生 打造7000坪薰衣草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3 日訊】想看大片薰衣草花海不用出國了,苗栗明德水庫旁,就有整片的薰衣草花海,美不勝收,但這一大片紫色浪漫的背後,卻是一位更生人支撐著,農場主人劉志宏,歷經戒毒、反毒的辛苦重生路,透過鏡頭,一塊兒去看看他的故事。

唯美的紫色花卉隨風搖曳,伴隨幾隻蝴蝶蜜蜂飛舞,遊客們紛紛拿起相機,記錄眼前的美景。

賞花遊客 黃小姐:「心曠神怡,而且今天剛好沒有大太陽,讓我照起來,美美的。」

賞花遊客 傅小姐:「有異國風情的感覺,很漂亮很美,大家可以多出來走走逛一逛,如果下雨天或是天氣不穩定的話,會感覺有點濛濛的,更美喔。」

這一大片薰衣草的主人劉志宏,8年前回到故鄉租地種植,目標很明確,就是成立中途之家,幫助更生人戒毒,讓他們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再走回頭路。

薰衣草農場主人 劉志宏:「種植薰衣草,打造薰衣草這個產業,你三個人也可以種植薰衣草,你三十個人也可以種植薰衣草,比較合適我們戒毒中心發展,希望能幫助一些跟我一樣有煙毒背景的人,讓他們也有機會能夠戒毒成功。」

希望協助跟他有一樣經歷的人重生,但是薰衣草這個來自法國的嬌客,一開始就讓劉志宏吃足苦頭,8年走下來跌跌撞撞,他不斷做功課找方法,並且培育種苗,近2年才開始慢慢穩定。

薰衣草農場主人 劉志宏:「我們第一年種,種1000棵,它大概只有1、20棵存活,那我把那1、20棵存活的當作母種,來扦插第二代的苗,我們一代兩代三代四代,我們種了第八年,我們發現說我們現在種一萬棵,它大概九千多棵都存活,那我們就知道說薰衣草這個品種,在我們台灣已經穩定下來了。」

小有成績後,劉志宏大方開放薰衣草田,讓遊客免費參觀,他說,戒毒和種薰衣草一樣,需要時間與毅力,他會竭盡所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