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謝陽案將開庭 妻見美議員揭酷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最近有消息傳出,709被捕律師謝陽案將在本月25號開庭。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在逃離中國、成功抵達美國後,與美國眾議員、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席主席史密斯會面,再度揭露709案對人權的嚴重侵犯,要求中共當局儘快釋放該案被抓人員。

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4月20號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聯席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進行了會面。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陳桂秋與史密斯談及709案中共當局嚴重侵犯人權的種種問題,包括被抓律師和公民所遭受的酷刑折磨、官方阻止律師會見、官媒抹黑、家屬受株連等。

謝陽妻子陳桂秋:「史密斯議員對這個事情也是非常非常的關注,對709的系列的案子,每個人的案子,他都要(問)清楚。他說,會在國會復會之後,加大對709案子的關注和營救。」

本次會面也是陳桂秋安全抵達美國後首次公開現身。今年1月下旬,謝陽的代理律師陳建剛,公開了與謝陽會面的兩份筆錄,曝光了謝陽所遭受的酷刑細節,引起輿論和國際社會極大關注。

在筆錄中,謝陽明確表示自己無罪。他說:「即便是有一天我認罪了,也是迫於交易,迫於對我的折磨。我完全無罪,但是就是因為我發表了一些自由言論,我參與了一些為民維權的案件,長沙市公安局就這樣折磨我,他們才是真正的罪人和凶手。如果將來我有任何認罪的表述,都是一種交易。」

筆錄公開後,陳建剛律師遭到長沙國保騷擾,陳桂秋也被709案專案組和湖南大學領導長時間訊問。隨後,中共官媒更密集發表文章,聲稱陳建剛、陳桂秋等人編造了刑訊逼供的假消息。

謝陽妻子陳桂秋:「這簡直就是個彌天大謊。我是不可接受的。這個事情,如果謝陽無罪釋放出來,我也就算了。如果說,他是判了有罪,那麼後面我是要做很多的事情的,我不會就此罷休的。如此利用傳媒來抹黑一個人,把我們都當傻瓜看,我不可原諒。」

陳建剛律師也怒斥官媒撒謊,要求有關部門拿出證據公開對質。但他等來的不是公開對質,而是當地司法局的「關照」,他被要求提交他所代理過的所有案件的詳細資料。為此,陳建剛不得不停止辦案,被迫「休息」一段時間。

4月上旬,湖南省司法廳更強行解除了陳建剛和劉正清律師對謝陽案的辯護代理,轉而指定了一名官派代理律師賀小電。

在長時間被跟蹤監控、騷擾、威脅與打壓之下,陳桂秋迫不得已攜帶女兒隱藏行蹤逃離中國,在泰國短暫滯留後成功抵達美國。20號,她在網上發布信息說,謝陽案將於25號開庭,官派律師賀小電將出庭作為謝陽的辯護人。

謝陽妻子陳桂秋:「如果他想作為國保那邊的一個棋子,來抵擋謝陽跟外界真實信息的溝通,甚至對他進行有罪辯護,那麼我覺得是不可原諒的。」

藺其磊律師曾代理謝陽案,但因為當局百般阻撓,不讓會見謝陽,最終他被迫在2016年底退出此案。他認為,當局不太可能公開審理謝陽案。

藺其磊律師:「它那個判決結果絕對不會是公正的。709案件的審理,從抓人到最後的審判,完完全全都不是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序做,而且他們公然地玩弄法律。」

709案,也稱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是指2015年7月上旬,上百位大陸律師、維權人士及其親屬,突然遭到警方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的事件,涉及省份多達23個。謝陽律師於7月11號被抓,後被指控涉嫌所謂「擾亂法庭秩序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