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下一個曾雅妮 黑熊教練翻轉原民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來自台東,外號「黑熊」的布農族高爾夫球教練,2010年在彰化北斗成立一支黑熊球隊,成軍6年多來,已經奪下37座國內業餘賽冠軍,戰績輝煌,他夢想培養下一個高爾夫球界的曾雅妮,翻轉原住民孩子命運!

原住民小朋友賣力揮桿,黑熊教練從旁指導,這是「台灣黑熊高爾夫球隊」的練習情況,除了每天最少要練習高爾夫6小時以上,更要求良好的獨立生活習慣。

學員:「放學回來,然後去煮飯,然後再去寫功課,再練球。 」

學員:「改姿勢吧,對,「(怎樣的姿勢),就是上桿,怎麼轉腰。 」

台灣黑熊高爾夫球隊總教練 迪秧‧伊幸高:「時間上,訓練的課程非常緊湊,沒有時間變壞。 」

透過嚴格的訓練,總教練迪秧希望,培養出下一個曾雅妮,再造台灣之光。

台灣黑熊高爾夫球隊總教練 迪秧:「一個曾雅妮,因為她就可以代表整個台灣,這個她可以,因為她的比賽,她的成就讓全世界就看到她。 」

不過培養高爾夫球選手,需要龐大的資金挹注,有警察志工團體,送來腳踏車鼓勵,迪秧希望,能有更多企業伸出援手。

學員:「(腳踏車感覺怎麼樣),很好啊,不用跑步,騎腳踏車就好。 」

學員:「很開心啊,很謝謝他們。 」

北斗警分局警察志工中隊中隊長 黃旗旺:「送他們一人一台腳踏車,平常當交通工具,也需要鼓勵他們,讓他們可以認真讀書,認真打球。 」

學員口號:「成功列車,如果你認為自己會失敗,那你就會失敗,無論如何也要成功。 」

重視潛能教育及團隊精神,成軍6年多的台灣黑熊高爾夫球隊,戰績輝煌,已奪下37座國內業餘賽冠軍,總教練期待一步一腳印,翻轉原住民孩子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