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西瓜上市了 產量減少但甜度更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4 日訊】雲林二崙鄉的西瓜季還沒到,但濁水溪河床上,已經有一顆顆熟透的西瓜,在沙地裡排排站了,許多瓜農,也在午後時分,趕忙採收。

西瓜刀俐落的切下,新鮮紅嫩的西瓜,果香誘人,汁甜肉脆,讓人一口接一口。

民眾:「哦,甜啦。」

西瓜農 李英謀:「買西瓜的時候,聽起來它的振動頻率,而且你看這個紋路非常明顯,而且有黑色的部份有散開,稍微有一點瓜皮的溝,這顆西瓜成熟度非常高。」

雲林二崙人李英謀,曾得過西瓜王,他將大部分西瓜,選種在濁水溪沿岸沙質地,但因為今年上半季天氣偏冷,所以採收期延到四月底,產量也少了三成。

西瓜農 李英謀:「今年西瓜的產期跟以往,稍微晚一點,但是產量會比較少,因為沒有雨水。」

李英謀太太 籃淑華:「溫度是決定西瓜成熟快與慢很重要的關鍵,今天如果說三十幾度,它有可能90天就ok了。」

農民收成得看天吃飯,李太太感嘆,有些年輕人怕辛苦不願意接手,這一帶的西瓜田也越來越少。

李太太 籃淑華:「其實它的困難很多,像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它風很大,要工作很難做,而且工人現在也不好請,所以現在面積會越做越少。」

二崙西瓜季在五月上旬才舉辦,儘管今年產量縮減,但也因為雨水少,西瓜甜度因此自然增加,瓜農辛勤採收的風景線,在一望無際的濁水溪河床上,也正結實纍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