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澎湖群島》特輯 入圍4艾美獎破紀錄

艾美獎金獎主持人羅森度在澎湖海洋牧場敲蚵殼。(許瓊文攝影/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知名旅遊節目《 Joseph Rosendo's Travelscope》與台灣的交通部觀光局合作多年,繼《臺灣燈會》與《臺灣鐵路大冒險》作品後,2016再聯合製作《臺灣澎湖群島》(Taiwan’s Penghu Islands)特輯,由艾美獎金獎主持人羅森度(Joseph Rosendo)帶領北美觀眾遊覽寂寞星球所推薦的世界秘島-澎湖。

《臺灣澎湖群島》特輯係以「臺灣夏至235」的視角旅遊臺灣,集結離島多樣化的旅遊元素,全程以騎乘摩托車、遊艇、竹筏、浮潛、甚至牛車等交通工具貫穿,每日追逐離島最美日出和日落。主持人羅森度跟隨當地漁民的生活日常,從出海捕魚、到馬公第三漁港停泊卸漁獲、拍賣、到井垵曬魚乾、到菜園海上牧場學習牡蠣養殖;除了漁民日常,也走進一般農家村落,搭乘牛車在南寮的鄉間小路漫遊,向當地人請益運用天然工法牛糞糊牆,到二崁古厝採集澎湖藥材並製成香,當然,更沒錯過臺灣夏至235最盛大的澎湖花火節。

澎湖井垵曬魚乾。(許瓊文攝影/觀光局提供)
澎湖井垵曬魚乾。(許瓊文攝影/觀光局提供)

羅森度感性地說,「精彩的煙火,就像是慶祝臺灣得天獨厚的豐富文化與種種大自然的恩賜,從自然風光到濃厚的人情味,臺灣無限的魅力與驚喜,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吸引他來探訪,為這趟精彩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羅森度在澎湖南寮和當地村民用牛糞製成糞餅糊牆。(許瓊文攝影/觀光局提供)
羅森度在澎湖南寮和當地村民用牛糞製成糞餅糊牆。(許瓊文攝影/觀光局提供)

入圍4項艾美獎係該節目入圍新紀錄,羅森度振奮地說,「很感謝臺灣讓我們拍攝團隊有機會體驗臺灣最道地的人情味、便捷交通與地方美味,尤其在澎湖認識的新朋友們,真誠地觸動我們的心。」交通部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施照輝主任表示:「感謝Travelscope 長期作為臺灣的堅強夥伴,透過其鏡頭讓更多人認識澎湖的傳統閔南文化、特殊的玄武岩地質景觀、豐富海洋資源等、在地生活及美食等。尤其藉由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的播出,對近年美國民眾到臺旅遊的人數,發揮一定的幫助,未來希望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讓臺灣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登上艾美獎。」

清晨,在馬公第三漁港跟兜售魚貨的小販聊天。(許瓊文攝影/觀光局提供)
清晨,在馬公第三漁港跟兜售魚貨的小販聊天。(許瓊文攝影/觀光局提供)

該特輯係Travelscope第9季節目,去年12月在美加地區首播,全系列節目在今年角逐第44屆日間創意藝術艾美獎(The Daytime Creative Arts Emmy Awards)獲4項入圍,是歷年來最多項次提名,包含最佳旅遊暨冒險節目(Outstanding Travel and Adventure Program)、生活美食旅遊類節目之最佳導演(Outstanding Directing in a Lifestyle/Culinary/Travel Program)、生活旅遊暨家庭觀賞類節目之最佳主持人(Outstanding Host in a Lifestyle/Travel/Children’s or Family Viewing Program)及最佳攝影(Outstanding Cinematography)等,再次讓國際級競賽看見臺灣之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