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多位領袖挺馬克宏 雷朋辭黨魁爭取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法國總統大選結束了首輪投票,獨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和極右派雷朋勝出,包括現任總統歐蘭德在內的多位主流政治人物,都呼籲選民支持馬克宏。而雷朋則在週一宣布,暫時辭去黨主席職務,專注於大選。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如果極右派的雷朋獲勝,法國將面臨深度分裂的危機,法國人民不能置之不理。

法國總統 歐蘭德:「面對如此的危機,我們不可能保持沉默或者漠不關心,我們必須行動起來。現在就有一個很明確的選擇。對我來說,我將投票給馬克宏。」

而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的候選人雷朋則在當天表示,自己將暫時辭去「國民陣線」主席的職位。

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今晚,我不再是『國民陣線』的主席。我是總統候選人,一位希望將所有法國人團結在希望與安全之後的候選人。」

雷朋辭去黨主席,也被指是有意淡化黨派色彩。她之前也表示,她所支持的措施僅代表她自己,而不是其政黨。

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馬克宏將可在第二輪投票取得超過6成選票,輕鬆擊敗雷朋,入主愛麗舍宮。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