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查無洗錢 各界疑金管會監督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兆豐銀去年因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案,遭罰台幣57億,針對洗錢疑雲,台北地檢署近日公布兆豐紐約分行,3年間共計約一萬七千筆的可疑交易調查結果,初步認定沒有洗錢犯罪行為,不過這也讓各界質疑,金管會的監理政策與能力。

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 陳志龍:「任何的一個機構,其實它都應該有白皮書的問題,而不應該,它在做管理的時候,監督的時候,完全全部都隱密起來,這個是不對的,這沒有道理,它被處罰,但是它的錢是,竟然是從我們人民的稅收,或者是它的公司裡頭,要自己要支出,所以這都會牽涉到,財產的一個被侵害,那人民有知的權利,所以一定要了解。」

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明堂:「預定六月二十八號,要施行的新的洗錢防制法呢,把這些sop能夠建立出來,這個通報,包括從他資料的保存,這些的話呢要有一套,系統出來。」

針對各界質疑,兆豐金 董事長張兆順先前表示,說兆豐銀遭罰款不是因為涉及洗錢,而是內部沒有防制洗錢的文化,還說現在,兆豐銀行,每年會以獲利的10%,用於洗錢防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