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慘跌雞農喊告 農委會:由污染源賠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接著,帶您持續關心,戴奧辛事件影響,雞蛋價格下跌1成,雞農不堪虧損,政府又查不出污染源,雞農表示,不排除提告求償。農委會表示,週五會確定可能的污染源,雞農應該向污染來源,進行求償。

一手麥克風一手持鍋鏟,熟練的煎起雞蛋,彰化縣長魏明谷大動作舉辦記者會,為雞蛋安全掛保證。

彰化縣長 魏明谷:「現在市面上所販售的雞蛋,絕對是安全的沒有戴奧辛的。」

主辦單位準備各式雞蛋料理,兩三下被民眾搶光,還有蛋農生吞雞蛋,為得就是要證明雞蛋很安全。不過戴奧辛事件衝擊消費者信心,雞蛋產地價從28.5塊錢掉到每台斤25.5塊錢,蛋農叫苦連天,不滿政府草率公布,又查不出污染源,不排除向政府求償。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 詹茂進:「如果不是雞農的問題,或不是飼料的問題,那我們就會提出一個求償的動作。」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會協助雞農,如果這三家養雞場沒有戴奧辛,我們希望要求政府應該賠償,那如果有也應該要提高補償金額。」

蛋農揚言提告,不過雞蛋確實驗出戴奧辛,只是蛋源與污染源還在調查,得等週五相關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初步判斷。

農委會畜牧處長 李春進:「按照過去作法就是先找到污染源,按照環保法規,就是污染源必須要來賠償。」

戴奧辛污染原因不明,有消息稱台灣鋼聯將廢棄灰渣,販賣給有飼料執照的工廠。引發工業灰渣混進飼料的疑慮?農委會則公布調查結果,表示台灣剛聯灰渣,並沒有被用在動物飼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進交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