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增航線買新機 空服員招募3千人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來看到,遠東航空,為因應今年日本包機航線增加以及2架ATR新機的引進,在今明兩天,舉行空服員招募,吸引了近3000人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預計錄取30個名額,錄取率,只有1%。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盧紀融:「遠東航空因應航線的增加以及新機的引進,在今天舉行106的這個空服員新訓的招募活動。」

遠東航空預計2017下半年度將引進2架ATR客機,遠東航空表示,今年發現離島航班的需求有明顯的上升,載客率大約增加了2成,未來希望增加國內航班密集度,因此2架ATR新機將會飛離島航線,但何時引進還要配合驗證以及程序,最快年底新機就會加入機隊。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盧紀融:「今年預計要新進兩架ATR的飛機在加上我們MD的飛機的話,我們目前是東南亞跟東北亞以及國內航線。」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盧紀融表示,部分現行國內航線的機種將會轉移到國外航線,提升東北亞與東南亞航線的運能,遠航也規劃明年購入2到4架ATR,但還是要看市場的變化來做決定,而這次新進空服員招募報名人數將近3000人,競爭30個錄取名額。

遠東航空副總經理 盧紀融:「錄取率是非常的低,不到百分之一。」

前復興航空空服員 高畹筠:「很多都是我們自己的人在應徵,所以覺得有點困難,然後又加上還有其他畢業生這樣子,(競爭很激烈),對。」

遠東航空表示,今年的考生有150位具有其他航空公司的工作經驗,其中復興航空就有75人,而今年為了因應日韓航線日益增加,考生中有日、韓語言專長的還可以有加分優勢,這次大約有800人符合這個加分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