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法輪功萬人上訪 親歷者還原始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1999年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北京和平請願,希望爭取一個正常的修煉環境。我們採訪到當年曾親身經歷事件現場的一名法輪功學員,還原425事件的始末。

1999年,法輪功在中國洪傳已有7年。這個由李洪志先生傳出的佛家修煉方法,當時在中國吸引了七千萬到一億人修煉。

法輪功學員天津重點小學教師 王會娟:「那時候我們當地公園路邊有很多習煉法輪功的,我聽說煉習法輪功能祛病健身。我從1988年得的牛皮癬,從來沒有根除,我先生是1995年得的乙型肝炎,1998年復發,特別絕望,我就跟我先生說,咱倆去學法輪功吧。不到一個星期,我先生身體就好了,我牛皮癬紅色的肉結痂,兩個禮拜之後皮膚就像換了一層似的。我想這個功法太神奇了!」

然而1999年4月,天津教育學院創辦的《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刊登了一篇文章,引用早已被更正過的虛假案例攻擊法輪功。文章作者是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親戚何祚庥。

法輪功學員天津重點小學教師 王會娟:「他說的全都是對法輪功的一種誤解,引起很多人對法輪功產生誤解。」

從1996年開始,中共宣傳機構,對法輪功的輿論攻擊不斷升級。但通法輪功學員和平反映情況,不少媒體都撤銷了不實報導並做出更正。當何祚庥在天津發表不實評論後,4月18號到25號,陸續有天津法輪功學員前往雜誌社靜坐,希望陳述事實。

法輪功學員天津重點小學教師 王會娟:「到4月23號晚上的時候,特警武警就來了,當時他們很野蠻的抓人,而且還打人。他們都帶著槍的,真槍。當時他們說,你們要到(天津)市政府去,我們這兒解決不了。423晚上我們到市政府之後,市政府的人員出來,說(天津)市政府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你們到北京去吧。」

各地法輪功學員聽到消息後,4月25日,陸續有萬餘人前往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

法輪功學員天津重點小學教師 王會娟:「也聽說過六四怎樣血濺天安門的,當時我雖然很害怕,但我也問我自己,如果大家都害怕,都不去,那麼這麼好的功法就沒有人去說句公道話。大家都是沒人組織,誰也不認識誰, 就來了。」

4月25號上午,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走出中南海,隨機點出3名法輪功學員向信訪辦反映訴求。法輪功學員提出:釋放天津被捕法輪功學員;給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寬鬆的修煉環境;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當天,天津學員被釋放,上訪學員隨即和平散去。

法輪功學員天津重點小學教師 王會娟:「18年中,其實我每想起那天的時候,內心就特別激動。我看到所有的和我一樣習煉法輪功的人,那麼多的人,大家都默默的站著,沒有大聲喧嘩的,把人行道都給讓出來了。北京那些行人,跟我們喊,北京歡迎你們! 過了一會又有人喊,北京歡迎你們!」

當時國際社會稱讚,425開創了中國政府首次,和民眾和平對話、解決分歧的先河。但當晚,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就給政治局寫信,透露出鎮壓法輪功的信號,原因是修煉人數太多。不到3個月後,他正式發起對法輪功的鎮壓。但18年過去了,法輪功沒有被打垮,反而洪傳到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不少民眾反映,他們恰恰是從425認識了法輪功:一個和平的,但堅毅不屈的修煉團體。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