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德書畫返鄉特展 山水國畫秀麗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南投藝術家 賴永貳45年來一直在台北故宮任職,退休後帶領台北市藝德書畫協會的師生,回到故鄉南投縣文化局舉辦特展,展出以山水墨彩、花禽鳥獸、人物畫為主題,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壯闊的山林,渺渺的雲霧,交錯著飛瀑澗水,國畫山水,意境悠遠,人物畫,還有亮麗的花景,飛鳥走獸,台北市藝德書畫協會的師生聯展,畫風清新動人。

台北市藝德書畫協會理事長 賴永貳:「我們的指導教授都是台北師範大學美術系的教授,他是當我們協會的指導教授,主要是以山水、水墨、還有花鳥、人物為主題。」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他們懷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所以在繪畫當中,也有很多帶有南投的鄉土氣息,所謂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畫展結合會員及指導教授群的聯合創作,傳統國畫,山水壯麗,意境優雅。

台北市藝德書畫協會理事長 賴永貳:「這個傳統的書畫,可以說是全世界最環保,而且最好的休閒活動,而且它使用的材料最簡單,筆墨紙硯而已,所以不用花太多的經費,就可以達到人生、生活最高境界的一個生活內涵。」

45年來長住在台北的賴永貳,少小離家老大回,這次回到故鄉南投舉辦特展,用藝術之筆,傳遞真信、真愛、真美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