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容積代金有變數? 柯P允10天內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政府,今天(26日)早上舉辦居住正義論壇第4場,討論容積代金制度,柯文哲坦言,光是現在已開闢、未開闢徵收道路的欠債就高達2兆,等於北市府要不吃不喝15年才能解決,直言應該早點來處理,而不是拖到現在。

居住正義論壇進入第4場,才剛開始討論,場內就有民眾抗議,不滿市府政策;台北市「捐地換容積」制度,6月30日後將改為「容積代金」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這個問題我後來去民進黨團討論,就被民進黨議員罵了一頓,這問題重來一遍應該早點開始討論,容積代金這件事6月30日到期,希望在10天內把市政府從母法到子法,到施行細則一整套到議會說明。」

抱怨容積制度是累積多年的問題,10天內就要討論出來,在2014年以前,民眾可以透過捐地來換容積,建商也能向民眾購買,但建商容易有暴利,市府就擬定「容積代金制」,建商只能透過代金轉換容積,將利益歸公,中間3年過渡時期,則是捐地、代金制並行;但光是現在已開闢、未開闢徵收道路的欠債,就高達2兆,北市府得不吃不喝15年才能還清,根本沒辦法向地主徵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常常有些問題累積50年,到最後怎麼做都不對。我剛剛講過,已開闢未徵收(道路)的1兆,未開闢未徵收的1兆,加起來2兆,意思說台北市政府,完全所有稅收處理這些土地,要15年才能解決,這就是不可能。要嘛就是駝鳥戰術,能拖就拖把它混過去,如果不想拖就面對。」

如何廣納意見解決問題,都考量北市府施政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