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機國造招商會 中科院:為航太發展練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繼續來看到,為了落實蔡總統國機國造政策,台灣要自主研發66架新型高教機,今天(26日)在台中舉行了招商說明會,吸引上百家廠商代表前來了解,希望搶攻航太產業市場大餅。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一次國機國造,也是高教機66架,686億元的初步預算,那這個會帶動,所有台中跟台灣的產業升級。」

新式高教機計畫招商說明會,台下座無虛席,各界機械業者老闆和代表,為跨足航太產業提前做準備。

廠商代表 蔡宗男:「生產出來的東西,耐用度好不好,尤其像我們這些設備在生產情況下,應該是不能停機,不能停機的時候,那關於設備材的耐用度、耐久度,還有它是不是能及時有故障的時候,能及時排除,這是對我們機械廠是很重要考驗。」

國防部這次編列686億元,研發製造66架新型高教機,首架原型機預計2019年出廠,最快2020年首飛。中科院表示,目前國內技術和人才,自主生產高教機不是問題。但建議廠商要為25年後的軍用機做好準備。

中科院副院長 馬萬鈞:「我們距離我們25年以後,要做的飛機,要做的任務來講,我們現在所有的技術都還尚待發展,我講的是製造技術,關鍵技術我們中科院已經在努力了。」

中科院表示,國機國造計劃長達30年,多款軍用機都要設計改良,建議業者把這次高教機作為練兵平台,為25年後,航太龐大的商機做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你也會想看:
台車.中鋼簽約 安坑輕軌列車採國車國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