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人!台灣首創可生飲水龍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民生用水品質再提升,台灣精品衛浴業者與日本技術合作開發,自來水經過水龍頭過濾,就可以直接生飲,透過日本中空纖維膜技術,成功與水龍頭結合,提供生飲功能,生飲水更經過日本檢驗合格。

精品衛浴業者 王俊欽:「這一支可生飲的水龍頭,它是屬於功能上的突破,前所未有的。」

流線造型,搭配玫瑰金點綴,號稱全亞洲首創的可生飲水龍頭,在台灣國際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展前記者會,首度亮相。

精品衛浴業者 王俊欽:「可生飲的水龍頭,它應用的技術就是,日本的中空纖維膜,那中空纖維膜它的,孔徑的密度,很小,那它差不多在0.1μm而已,所以它可以過濾所有的細菌還有病毒。」

獨創的管中管設計,將清洗用水跟可生飲水分開,避免滋生細菌,右邊的前後開關,控制冷熱水,自來水經過外管,走前端出水口,供清洗使用,左邊的前後開關,就是操作生飲水的進水量,自來水經過內管的中空纖維膜,再走有奈米銀設計的後端小孔,將生菌係數,降到最低。

精品衛浴業者 王俊欽:「管中管它裡面是,用純銅的銅管下去,製程的。出水口的地方,有特別加裝了一個,奈米銀的東西,它是可以抗菌殺菌。」

精品衛浴業者 王俊欽:「這裡面有一個精密的一個日本的濾心,它是中空絲膜,現在我們就把這個水龍頭打開,給大家看一下裡面的濾心。」

白色的膠囊造型,就是讓自來水變乾淨的關鍵,白管內部,有近1千條像麵線的條狀物,它是聚乙烯環保材料,自來水經過後,再從下方約上萬個0.1微米(μm)孔型構造體重疊構成的膜壁,也就是中空纖維膜流出,儘管中空纖維膜在日本廣泛運用在淨水器設備,第一個成功與水龍頭結合,就在台灣。

精品衛浴業者 王俊欽:「這個孔徑出來的水,它含有微量的礦物質,但是它可以過濾掉,重金屬。日本的要求比較嚴格,所以這個濾心出來的水它拿去做測試,是達到食品級的。」

精品衛浴業者 王俊欽:「經過我們的水壓氣壓,測試通過之後,像我們外銷美國,這個質量保證是10年。」

在結構設計方面,業者也花費巧思,像是不用改變原本的水龍頭管線,直接加裝即可,且不用插電,沒有排放廢水的問題,就連更換濾心也很方便,一個人就能輕鬆操作,價格也很親民,加上符合日本飲用水標準,及獲得台灣發明專利等榮耀,業者表示,產品未上市前,已有不少訂單。

精品衛浴業者 王俊欽:「今年開始,政府有規定,飲用水的水龍頭要符合8088的CNS的一個法規,那雖然水龍頭有達到那個法規,那其它的一些電鍍啊,多少會有造成一些汙染,那所以我們公司在,環保無毒的部分,我們有特別的去加強,去把它克服掉這些問題。」

為了達到安心用水,業者還研發環保鍍膜,經過SGS認證,電鍍厚度也比一般還要厚,水龍頭內部較不易產生氧化,讓水更乾淨,外觀搭配玫瑰金,增添時尚質感,讓每一個創意實現,貼近民眾生活。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高健倫

更多超厲害的MIT 新技術↓↓↓↓↓↓↓↓↓↓↓
直擊!MIT自駕車輔助駕駛跟車煞停 
驚豔國際買家!MIT研發光纖智慧床墊 
MIT移動式太陽能儲能車 Tesla 谷歌導入使用 
水五金重鎮秀MIT高科技 無鉛節能受重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