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車.中鋼簽約 安坑輕軌列車採國車國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台灣車輛公司,今天(26日)與中國鋼鐵公司簽約,將提供新北市安坑輕軌列車,同時也邀請多所學校,簽署產學合作,期盼在各級學校培育軌道專業人才。

白色車身彩繪水藍色的圓點和俐落的線條,這是台車公司即將完工的第二列淡海輕軌列車「行武者號」,未來,安坑輕軌也將採用這款車系。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 蔡煌瑯:「目前前瞻計畫有4200億,台鐵公司有997億,總共的市場規模有將近5000億,足以讓台灣來發展軌道車輛的產業。所以我相信在十年那是我們的遠期目標,5年內我們希望能夠達到台灣車輛的自製力能夠達到6成以上。」

台車公司董事長蔡煌瑯表示,軌道車輛產業在管理、設計、維修等等都需要很多人才。在台灣,目前只有清華高中設立軌道車輛科,希望擴大產學合作範圍,成立車輛專系專科,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大葉大學校長 歐嘉瑞: 「這一個產業非常具有完美效果,而且是靠我們自己國內的市場,就可以把它這個整個產業帶動起來。」

清華高級中學校長 陳光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這麼大的比例在軌道車輛這一部分,我想這個一定會帶動我們台灣的職業教育,在軌道產業鏈這部分 一定會蓬勃發展。」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許多縣市極力爭取興建輕軌。第一列「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列車,是否能成為拓展台灣國車國造的契機,有待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