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公聽會初登場 李來希到場哽咽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年金改革草案,加開的2場公聽會,今天(26日)在立法院登場,討論公務員年改相關議題,而場外也有統促黨等團體,持續抗議。

因應上週年改圍城,加開的2場年金公聽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一到,先和與會的民進黨立委,握手致意,先禮後兵,受訪甚至還講到一度哽咽。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基層員警的跟我打電話,昨天晚上她跟我說,她的先生18%只有幾千塊,要把它拿掉嗎?(打人)就算我看到了,我也飛不過來處理,那出了事,是你警察在負責,怎麼又變成我要負責。」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上次立法院外面的肢體暴力事件,我想那樣子的行為,並不代表多數的軍公教,那樣的行為,才是汙名化我們整體的軍公教。那年金能夠永續,年輕人看得到未來,才有真正的世代正義。」

終於坐下來理性溝通,審查的這4個年金版本,18%部分,民進黨團版和考試院版,都主張18%6年歸零,綠委段宜康、時力版,分別提出2年及3年歸零,最低保障金額,除了時代力量較低,其他都是3萬2160元,採計的薪資,考試院版本比較寬鬆訂10年,其他版本15年,所得替代率,年改會主張15年降到60%,段宜康版5年就要降到60%,時代力量把高官跟基層分流,考試院版則是最優渥的10年降到70%。

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葉毓蘭:「(警察)在職死亡,以及退休資遣後死亡,的平均年齡是62.49,這個數字出來,嚇死人了,如果年金改革是要到65歲,才能夠開始領的話,警察平均是領不到的。」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各位專家學者在發言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針對相關的,這個草案,那不然的話可能會,讓今天的公聽會一直無法聚焦。」

加開的2場公聽會辦完之後,公務員、教職員2種年改版本,下週有望在司委會一起闖關,初審通過送出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