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Q1獲利優於財測 鄭優拼5G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電信五雄之一的中華電信,今天舉辦線上法說會,儘管電信業獲利受到同業競爭影響,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17%,不過高層表示,將衝刺包括物聯網、4K影音領域,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26日受訪時強調,將組成國家隊力拼5G產業。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 (2017.3.6):「MOD整體的就是說,希望從現在132萬戶,能夠增加到年底,可以達到兩百萬戶。」

中華電信近期衝刺MOD業務,董事長鄭優站台代言,推廣4K高解析度畫質產品,因為傳統電信業務,越來越難做。

中華電信2017年Q1,合併營收545.3億元,衰退4.2% (YOY),營業利益115.3億元,衰退16.3%(YOY),儘管營運表現不如去年,不過營業利益、稅前淨利及每股盈餘達成率,都超過先前第一季財務預測。

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2017年,市場在行動通訊和寬頻領域持續競爭,然而我們將持續維持我們在市場的領先地位,包括在行動通訊訂戶數和行動通訊獲利。」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市場競爭激烈,2017 年 第 1 季衰退幅度已經趨緩。前一天鄭優於廣播節目受訪時強調,將籌組國家隊,看好5G未來發展,要提前做好準備。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 (2017.4.26):「意思就是說,人家說三合一,三合一就是電視、電信,和這個網路,我得到的訊息就是說,2019年5G的規格會制定,2020年開始就要商業運轉。對我們來說,這是極大的挑戰,但是也是極大的機會。」

中華電信目前已經與諾基亞及愛立信兩家通信設備廠商共同簽訂5G合作備忘錄,要在兩年內打造5G實驗網,今年重點,著重4K 影音業務,以及MOD服務,力求開出更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