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專訪公開講 小英:不排除川蔡再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滿一周年前夕,接受路透社專訪,蔡英文提到,有機會的話,她不排除再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她也呼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供未來兩岸關係一個不一樣的榜樣。在對岸持續施壓下,台灣能否參與5月世衛大會,將是雙方關係一項重要指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候在關鍵的事情上面,我們能夠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那也不排除有機會,能夠跟川普總統本人能夠通電話,但是這個可能就是要看整個情勢的需求,跟美國的政府他在處理這個區域上面,他們的考量 。在中國大陸的決策者,必須要考慮到說中國面臨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世界,那麼他們的角色,也不一樣,他們的責任也不一樣,那麼他們應該負擔起更大的責任來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跟這個區域的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