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栗子黃燜雞/金湯繡球花│廚娘香Q秀(350)電視版

一道菜好吃與否,口味至關重要。尤其金帽獎大廚張立峯好的刀工、火候配上當令的食材,就完全可以讓栗子黃燜雞這一道菜徹底變得與眾不同。能擺上國宴的金湯繡球花,原來是加了瑤柱,難怪湯頭如此不簡單。尤其主廚張立峯將蛋豆腐切繡球花狀,底留五公分高度時,拍攝現場一片寧靜,原來只因為他專注切繡球花狀時,是如此心靜在一件事情上。


第一道菜
菜名:栗子黃燜雞

栗子黃燜雞
栗子黃燜雞
栗子黃燜雞
栗子黃燜雞


材料:板栗80克、黃油雞腿250克、香菇6朵、中薑6片、蔥1支
調味料:黃酒3大匙、醬油3大匙、老抽少許、糖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香油、太白粉少許
做法:
1.先將一隻黃油雞腿洗淨切塊,香菇泡軟洗淨,薑去皮切中薑片6片,蔥段1支,香菇切半備好。
2.薑蔥爆香,入中薑片6片,蔥段1支入油鍋爆香,加入雞肉、香菇乾煸,入黃酒醬油等調味料,加水燜燒
3.放入栗子,待收汁時,用太白粉水勾薄芡。滴少許黃酒或紹興酒、香油,盛盤加上香菜點綴。


第二道菜
菜名 金湯繡球花

金湯繡球花
金湯繡球花


材料:土雞腿2隻、金華火腿60克、豬後腿肉200克、瑤柱40克、豬大骨1 支、紅蘿蔔3支、蛋豆腐1盒、龍眼乾10克
調味料:鹽適量、冰糖少許
做法:
1.先將土雞腿洗淨切塊,金華火腿60克、豬後腿肉200克、瑤柱40克、豬大骨1 支燙水洗淨。
2.取1 湯鍋將土雞腿塊、金華火腿60克、豬後腿肉200克、瑤柱40克、豬大骨1 支、紅蘿蔔3支,放入水小火熬煮6小時。
3.將蛋豆腐切繡球花狀,放入裝水的碗中,將熬煮好的上湯加入瑤柱,調味勾芡。
4.將上湯倒入碗中,加點香菜點綴既可。


來賓簡介:
金帽獎五星主廚張立峯,現任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中餐主廚、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副理事長、台灣50大菁英名廚、有機樂活蔬食料理大賽籌備委員、中餐教學講師、法國藍帶廚師協會榮譽會員。

張立峯主廚
張立峯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