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e租寶案祕密庭審 受害人遭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涉及詐騙超過500億元人民幣的e租寶案,26號到28號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祕密開庭審理,法院外拉起警戒線,戒備森嚴,來自全國各地的很多受害人被攔截,不允許旁聽。

e租寶投資受害人表示,26號和27號有上百受害人被攔在法院外,不允許旁聽。

之前,2000名投資受害人曾聘請律師打官司,但律師介入後遇到層層阻力,閱卷等權利全部受阻,法院還否定投資者的被害人身分。

北京e租寶投資受害人 李先生:「不公開開庭的,不給旁聽啊,我們一起去了,但是很多人被他們攔截了,在現場有上百個,攔在門外。錢都被佔用了,我覺得沒甚麼希望。」

有內部消息稱,在26號法庭上,e租寶相關被告人當庭否認「非法集資」罪名。

投資受害人透露,e租寶就是一個龐氏騙局,天天都有受害人上訪,追討投資款,這次開庭,很多人被攔截,去不了北京。

廣西e租寶投資受害人 吳先生:「我們去告啦,不給我們上訪,沒辦法啊。我相信國家啊,相信新聞啊,誰知道啊,我被它騙了這麼多錢,我心情有點低落啊,兩年都睡不著啊,我是農民啊,十萬塊啊,辛辛苦苦種田來的那個錢啊,唉呦。」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披露,鈺誠集團於2014年7月推出「e租寶」融資平台,1年半內非法集資逾500億元人民幣,90萬受害投資人遍布中國31個省市,吸收的資金中,除了部分用於還本付息,相當一部分被用於高管的揮霍、維持公司的巨額運行成本、投資不良債權以及廣告炒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