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參與WHA權利不該被剝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府內接見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蔡英文對美方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表示感謝。蔡英文也重申,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攸關台灣國人的健康權益,不應受任何理由剝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國和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協助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對台灣國際醫療貢獻最大的肯定,也再一次證明,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攸關台灣國人的健康權益,不應該受到任何理由的剝奪。」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莫健:「美國也肯定台灣在全球衛生議題上,展現的領導能力,因此,美國持續強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另外,莫健也談到,台美關係及友誼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台灣關係法在歷任美國政府以來,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保證了美國政策的一致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