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龍門雙向通航 「凱旋6號」28日正式啟動

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客輪雙向通航啟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打造一條快捷的海上藍色公路,嘉義布袋港與澎湖龍門港28日客輪雙向正式通航,只需1小時的航程,大大縮短了兩地距離,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澎湖縣長陳光復攜手,開啟台澎客輪運輸新航線。

「布袋龍門」航線啟航典禮,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南服中心執行長黃義佑、澎湖縣長陳光復、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主持,當地旅遊業者、航運業者全到齊,首航儀式,更依循澎湖傳統古禮鳴炮、擲炸棗,現場相當熱鬧。

布袋龍門雙向通航  「凱旋6號」首航28日啟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布袋龍門雙向通航 「凱旋6號」首航28日啟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表示,嘉義的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等景點,搭乘布袋龍門航線,串聯高鐵暢遊台灣西部沿海景點高跟鞋教堂、故宮南院等各遊程。嘉義縣目前已有高跟鞋教堂電動公車快捷,在澎湖旅遊旺季,也會加開航運專車,方便遊客能從高鐵直達布袋港,體驗最輕鬆的海島慢活。

陳光復指出,龍門布袋雙向正式通航,將提供更多元的交通選擇及安全舒適的優質服務;整個航線縮短為1個小時,相較其他航程,更省下30分鐘,未來可望讓嘉義澎湖航運人數突破50萬新高。

黃義祐說,目前「布袋龍門」航線,都是不定期開班,且以包船為主,航程比起馬公布袋往返90分鐘來說,更節省了30分鐘的時間,約只需1小時即可抵達,航程更加快速便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