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投資超預期 Q1 GDP 上修至2.56%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今年第一季景氣回溫力道明顯,主計總處發布統計,表示因為投資優於預期,第1季經濟成長率將自2月預測數的2.45%,增加0.11個百分點,來到2.56%,整體而言對今年GDP展望,官員們表示樂觀。

手機登台記者會越辦越大,一支支推陳出新,還有下半年蘋果新品iPhone 8,號稱史上最大備貨潮,國內半導體業者積極擴充先進產能,帶動投資上揚。行政院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2.56%,較2月預測,增加0.11個百分點,全年GDP則有望達1.95%。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黃偉傑:「今年第一季比去年同期比較,YOY經濟成長率為2.56%,比去年2月2.45%,增加0.11個百分點,主要的原因是投資優於預期。」

主計總處表示,全球經濟逐步復甦,半導體需求續強,第1季出口成長15.07%,為2011年第2季以來最大增幅。不過內需方面動能疲弱,民間消費下滑,暖冬影響下,衣著服飾銷售也不佳,第1季整體零售業營業額減0.64%,是2015年第4季以來首度轉負,是不利因素。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黃偉傑:「在內需的部分,雖然民間消費是比較,疲弱一點,但是在投資的部分,企業看好未來的展望,也在積極的投資,又加上政府也陸續提出一些,基礎建設的方案,這部分也會挹注到公共,跟政府的投資,所以整體而言,我們是樂觀看待今年的經濟成長。」

民間研調機構,中經院、台經院,紛紛上調今年GDP預估值上看2%,主計總處認為,未來前瞻基礎建設如果順利三讀通過,可望帶動公共建設民間投資,加上全球經濟復甦,全年GDP未來展望,依舊相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