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前瞻KMT再佔主席台 民進黨5月1日不排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前天(26日)在衝突中送出委員會,儘管主席邱議瑩認為,後來決定下週一重審前瞻草案,但國民黨團今天(28日)一早8點不到,仍然佔領主席台抗議,下午民進黨柯總召也釋出善意,表示下週一先不排審。

國民黨團 口號:「收回綁樁支票,退回重擬。」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帶著10多位黨籍立委,霸佔議場主席台,高舉8000億前瞻,1分鐘念過的手板,就連想來開會的秘書長林志嘉,都被黃昭順給揮手趕走,國民黨今天發起甲動,委員們一早8點不到,就現身議場,不但要讓院會開不成,更揚言,發起焦土戰全面杯葛。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廖國棟:「如果今天往前推進任何議案,我們不單單要文攻還要武鬥,我們主席台已經霸佔了。」

立法院長 蘇嘉全:「國民黨如果再佔主席台,這都是每一次會引起紛爭的主因嘛,國會會永無寧日。」

隔空交火,廖國棟甚至挽起袖子,亮出在經委會衝突時痠痛的手臂,還貼著沙隆巴斯,他要求週一,各部會先在委員會就前瞻專案報告,星期三再照議事程序審查,但黨內鷹派抬頭,又改口退回。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廖國棟:「民進黨應該要停下來,如果沒這樣檢討,我相信這個法案會繼續僵持在那。」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大家講話要算數,能夠開會的範圍內,大家好好來談,不是什麼全面杯葛。」

呼籲國民黨坐下來談,但國民黨委員,死守主席台,輪番在議場舉牌抗議,看來雙方離達成共識,還有段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