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猛追討台商稅 豐泰去年遭罰10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中國向台商追稅的動作越來越嚴格,5月份將鎖定企業的跨國避稅和海外藏錢,是10年來最大的反避稅動作,沿海一帶的製鞋、紡織還有電子業代工廠首當其衝。

替國際知名運動品牌代工的台灣製鞋大廠豐泰,版圖遍及中國及東南亞等,光在福建省的工廠和模具廠,加起來就有7間,沒想到去年(2016年)底,遭到福建省稅務局,追繳2.22億元人民幣,相當於10億新台幣漏稅,還得加計利息!

財經專家 黃世聰:「你既然要走的話就要留下買路財,才要讓你走,所以中國是本著這樣的心態要求你補稅,這樣的風暴延燒到很多台灣電子公司,還有勞力密集的產業都無一倖免。」

台商不僅豐泰中彈,去年底中國祭出史上最嚴厲的「移轉訂價」查稅行動,要把台商透過第三地中轉的成本、利潤和資金進出,通通查清楚,至少70%的台商都被查,其中,東筦的東聚電子,光是補稅就補了2億元。最誇張的是,2014年台商寶成因為罷工事件,被中國官方要求,補繳新台幣27億元的5險1金差額,引發台商撤資潮!

財經專家 黃世聰:「漏稅在中國是重刑,所以動輒可以要求你關廠,甚至可以要求你把所有過去資料,全部給我說清楚講明白,必要時候還能把你人扣住。」

中國查稅手段惡劣,超乎想像。繼今年(2017年)肥咖條款之後,5月起又有「六號公告」,中國查稅風暴持續擴大,加上人事成本也越來越高,台商獲利不易,西進夢早已不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