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聽見最美麗聲音 空服員飛機上忙接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土耳其航空在由幾內亞飛往布吉納法索的航班,一位懷孕不滿28週的乘客突然早產,由機上的空服員在1萬2800公尺(42,000英尺)的高空幫忙接生,母女均安。空姐們經歷這樣一場驚喜又溫馨的飛行旅程,想必是趟一生難忘的飛行經驗。

(4月7日)飛機上的空服員得隨時準備好應付機上的各種突發狀況,包括急救等等都是基本的訓練,但幫忙接生孩子呢?土耳其航空公司,和其他航空公司一樣遵照像航空法的規定,懷孕28~35週有醫囑證明的孕婦仍可搭機,但一位妊娠未滿28週的孕婦突如其來的早產了。

空服員 Azra Yurt:

「在飛機起飛提供餐點一個小時後,我從後端走到前面進入客艙,突然聽到一個聲音。我轉身問她(懷孕乘客)覺得怎麼樣,她試著向我解釋她好像要生了。飛行當時剛好是晚上,很難看得清,但當我靠近時,發現她已經開始陣痛了。」

在1萬2,800公尺的高空,幾位空服員冷靜沉著的幫忙孕婦生產,孩子是個健康的女嬰,他的出生讓機上的所有人都好感動。

空服員 Ayse Evrim Fidan:

「我敢說這是我聽到過最美的聲音,孩子出生當時我們非常高興,媽媽和寶寶都很健康,我們在飛機上聊了起來,所有的乘客都是功臣之一 。」

空服員 Bouthayna Inanir:

「我和孩子母親說法語(布吉納法索官方語言),幫助他平靜下來。我鼓勵她,告訴她寶寶是個女孩,很健康。」

剛出生的小女嬰,被灰藍色的毯子包裹起來,可愛的小手動啊動的。最後母親和女嬰平安抵達布吉納法索。迎接新生兒,讓辛苦的空服員們,經歷了一場高空中最感動的美麗意外。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