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聖岳喜馬拉雅山失蹤47天生還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在喜馬拉雅山失蹤47天,奇蹟生還的台灣男子梁聖岳,不僅尼泊爾當地媒體關注,其他國際媒體,像是CNN、BBC等也都,相繼報導。

救難隊(4.26):「我們正在找你,現在找到你真是太好了,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在喜馬拉雅山意外摔落山谷,21歲的台灣登山客梁聖岳失蹤47天,奇蹟生還。不幸的是,與他同行的18歲女友劉宸君,在救難隊發現他們的前三天,就已經逝世。

阿里郎電視台(4.26):「21歲的台灣登山客,在喜馬拉雅山失蹤47天之後,在週三被發現。他的女朋友在救難隊找到他們的三天前過世了。」

梁聖岳獲救後被送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醫院接受治療,身體並無大礙,只是非常虛弱。奇蹟生還的消息引起外媒關注,包括時代雜誌、BBC、CNN等媒體都進行報導。

Wochit News(4.27):「發現這對失蹤情侶的三名救難隊成員告訴CNN,梁聖岳和劉宸君是在Dhading區Ganesh Himal路徑附近健行,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西部。在迷路之後,他們掉落山谷,他們在那裡的一個山洞中避難。」

CNN報導,兩人在一開始的8到10天,以自帶的食物維生,後來依靠鹽和雪水生存,梁聖岳在這段期間暴瘦30公斤。

生還台灣登山男子 梁聖岳:「她其實一開始還算比我樂觀,只是後面就整個人(倒下去)。」

梁聖岳回憶,劉宸君絕望時曾說,如果誰先走,就吃對方的肉活下去!他還說女友過世那天,嘴中不斷喊著「爸爸、媽媽、姑姑、岳岳」,後來不再說話,還以為她睡著了,沒想到她沒醒來,才確定劉宸君真的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