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認養率降 雲林縣補助1萬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今年2月上路後,雲林縣動物領養率從95%驟降至45%,為提升認養率,縣政府與寵物百貨業者合作,設置犬貓「愛心認養小棧」,只要認養就可獲得新台幣1萬2千元的,動物醫療補助。

小狗狗活動力十足,又叫又跳,狂搖尾巴,像是在說選我、選我,牠們是等待有緣人認養的流浪狗。雲林縣政府跟寵物百貨店合作,設立「愛心認養小棧」,推動認養流浪動物來代替購買。

民眾 張先生:

「繁殖場會衍生更多的問題,如果是外面有些讓人認養的話,我寧願這樣子,然後帶回家養也比較不會有一些,流浪狗流浪貓一大堆的問題,我是支持,我支持認養。」

不僅設立認養站,每一隻被領養的犬貓,可獲得縣府提供價值1萬2千元的醫療補助,包括絕育、晶片植入、以及狂犬病預防注射等等,民眾對於這樣的政策,表示樂觀其成。

民眾 張女士:

「大家會想說,就是有補助,會提高民眾意願。」

民眾 黃同學:

「認養的話,有時候要多出一些經費,然後如果政府有補助的話,認養度會提高很多。」

愛心認養小棧站長 蔣宜廷:

「幫你補助的部份,就是也是算是基本幫你做狗狗健康檢查的部份,讓你有養狗狗的方面,不用太擔心牠的健康問題。」

認養站長蔣宜廷也呼籲民眾,認養動物要有負責到底的決心,不要因為一時興起,最後以棄養收場,造成環境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