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漢字學堂 體驗文字奧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新唐人電視台與學校合作,舉辦《悠遊字在》漢字學堂,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藉由觀看動畫以及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體驗漢字的奧妙,激發學習興趣。

小朋友V.S關主:「老鼠,答對了,下,答對了。」

考考小朋友,能否分辨出甲骨文,到底是什麼字?藉由趣味的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對漢字的由來,留下深刻印象,小朋友和家長都玩得很開心。

參與活動家長:「孩子他們的想像空間其實非常大,讓小孩子有圖形跟字體結合,在學習字方面是非常快的,所以這套教材應該對孩子的學習能力應該是有幫助的。」

參與活動家長:「近距離跟孩子互動,然後我也感受到孩子他在學習方面,可以透過文字讓他對這個字印象更深刻,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跟學習。」

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中國人講天人合一,甲骨文於是就藉著人這個字,來演變成天字。」

榮獲中華民國小金鐘獎,與西班牙歐洲影展「最佳動畫導演獎」等7座獎項。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用動畫呈現漢字演變的奧妙,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小朋友看得入迷,老師也獲益良多。

台南市仁德國小教師 莊雅玲:「老師們在黑板上面要去畫出這些象形文字,其實不是那麼容易,可是書上面或者說影片上面,它就可以很清楚讓小朋友看的到,原來那個字形的變化是這樣變化的,真的很不錯。生字的教學上面其實真的是很好用,小朋友有時候在上課的時候比較沒有精神,你講這些給他們聽,他們就會活過來,就會覺得文字原來是這麼棒的。」

台南市仁德國小校長 曾文欽:「透過動畫的學習,說明文字的演變讓孩子更能夠了解文字的意義,辦這個活動是非常有意思的,而且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看到他們專注的學習,相信他們對語文的部分,那怕是挫折或者是已經學得不錯的,都能夠更深入地去瞭解我們文字的內涵,這是最重要的。」

活動最高潮,毛筆爺爺驚喜現身,還跟小朋友、家長一起跳動動操。

悠遊字在漢字學堂,以動畫為教材,輔以有趣的闖關遊戲,成功激發小朋友,對漢字的學習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