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頭警匪槍戰 對峙近四小時嫌犯棄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新北市中和區,今天上午,驚傳警匪槍戰,警方鎖定涉嫌多項重罪的通緝犯劉邦誠,過程中警匪雙方交火對峙,將近4小時,最後嫌犯在女友到場勸說後,棄械投降。

週日上午,新北市中和街頭,驚傳警匪槍戰,雙方對峙近四個小時,在下午2點多,嫌犯棄械投降。

刑大大隊長 廖訓誠:「秉持著不動一槍一彈的一個原則之下,要跟他進行做一個進一步的談判,最後軟化他的心防,嫌犯棄械投降。」

過程中,嫌犯劉邦誠躲進一處公寓與警方對峙,嫌犯手上有一把手槍以及疑似手榴彈,雙方共交火超過50多槍,經過嫌犯女友到場柔性勸說,加上警方向嫌犯分析利弊,在沒有造成傷亡的情況下,讓劉邦誠棄械投降。

綽號「海山大哥、老三」的通緝犯劉邦誠,前科累累,曾經設局仙人跳詐財、擁槍枝吸收幫眾販賣毒品,還介入都市更新案,曾自稱是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的堂弟,但遭劉邦友親族否認。

新北市警察局長 胡木源:「他之前的案子是重罪,有一個毒品案件判了18年,他認為進去執行會相當長久的時間。他的女朋友還有他的大哥,臨門一腳,來跟他親情勸說,讓他勸降是非常重要的。」

警方表示現場進行封鎖,避免嫌犯挾持人質,運用談判技巧軟化嫌犯心防,以不傷及無辜為原則,持續溝通,讓這起街頭警匪槍擊戰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