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保留父親的茶園 投入十年有機艱辛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雲林林內有一位假日茶農張慶堂,他每周會帶著家人,一起回到父親留下來的一座茶園,投入無毒茶的種植,十多年來他在種茶的過程中碰到許多困難,不過憑著心中的一個念頭,讓他一路守著這座茶園不放棄,那就是,留下父親當年傳下來的那股,茶味道。

剛煮好的開水,沖入準備好的茶葉後,濃郁的茶香馬上飄散出來。

民眾 鄭先生:「喝起來很甘甜,而且入口很芳香。」

茶農 張慶堂:「我爸爸那時候種的茶,三十幾年,將近四十年了,那時候他也不曉得,就直接買茶苗就買了,結果種下去,就覺得這個茶做起來特別好喝,那時候我就不是要種有機,要做茶,純粹要把那個茶種給留下來。」

為了守護父親留下來的茶園,已經住嘉義多年的張慶堂,十年前開始利用假日,帶著家人,一起回到林內坪頂山上,辛苦投入無毒茶農的生活。

張慶堂太太 邱雅玟:「一下子要跑到這個荒山野外,然後就是又做這個無毒的茶園,收入又不高,成本又高,所以就是會感覺上有點走不下去,有時候會扔給他一個人去弄。」

茶農 張慶堂:「其實不只一次(想放棄),有太多次,像今年,去年就是那個春茶之後,就是雨量太多了,那個病蟲害,去年整年都收不好。」

儘管投入茶園種植碰到許多困難,一年最多才八十斤的收成而已,但張慶堂還是一路堅持,用心研究。

茶農 張慶堂:「茶葉就是這樣子,你今年失敗了,你今天茶葉長不出來,你要去查那個原因,你認為是原因之後,要讓它實驗的時候,要證明你這個原因已經找到了,可能就是要一季,可能就是要一年。」

這位最孤單的茶園守護者,辛苦投入,不是為了賺錢,也別無所求,就只想留下這飄香、甘甜的一口烏龍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