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四月雪! 古坑荷苞山桐花祭浪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雲林古坑鄉荷苞山桐花,目前正值盛開,雲林客家桐花祭,也在29日正式登場,滿山滿谷的桐花,有如下起四月雪。

荷苞山桐花公園的桐花開得相當茂盛,微風吹來桐花雨不斷飄落,有如白雪一般,吸引許多遊客來賞花。今年(2017年)的桐花節時間較往年延後,目前已經開了超過50%,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這美景,還有人撿起地上的桐花,串成花冠戴在頭上。

古坑鄉長 黃意玲:「浪漫的桐雨就在這個時間,歡迎喜歡桐花的好朋友們,可以來雲林的古坑,桐花公園來賞桐花。」

浪漫的桐花樹,搭起了帳篷,民眾把願望,寫在一串串的桐花祈願卡,除了賞花,還有在地的美食,社區的婆婆媽媽們,忙著把搗好的糯米搓成長條狀,再捏成拿麻糬,沾上花生粉和糖粉,賣到缺貨。

當地社區民眾:「(你們現在做不夠賣嗎?),對對對,生意太好了沒辦法,而且這都是純手工的。」

除了客家手工麻糬,還有包蘿蔔絲的「草仔粿」,也好吃得讓人讚不絕口。雲林客家桐花祭29日登場,今年(2017年)已經邁入第9年,每年吸引大批人潮,除了讓遊客欣賞桐花美景之外,也融合了客家文化,和在地美食,為地方帶來不少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