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核試 川普:我和習近平都不高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六在就職百日演講前,先接受了CBS節目《面對國家》的專訪。其中,談到北韓如果試驗核彈,川普會不會動用武力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跟北韓說「不要測試導彈」。金正恩他想做什麼就會做。但是他知道,我們將會不高興。告訴你,我所喜歡和尊重的一個人:中國的習近平主席,我相信也向金正恩施壓了。迄今沒結果,也許會有結果。北韓測試的是一枚小導彈,並不大。不是核試驗。三天前他們就說要進行核試驗。我們走著瞧。」

川普用他特有的表達方式強調,美中都不會買北韓的帳。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金正恩核試,我會不高興。我可以告訴你,受人尊敬的中國的主席,也會不高興。」

CBS主持人 JOHN DICKERSON:「會採取軍事行動嗎?」

美國總統 川普:「不知道。走著瞧。」

主持人問,中共一直是北韓的盟友。會不會利用這件事測試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很多事很難說。但是我跟習近平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中方也不想看到朝鮮亂局。更不想看到北韓有核武。這一點中方也是一直不喜歡的。」

川普還表示出對習近平的信任。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習主席在努力解決這個大問題,北韓對中國也是很大的問題。我能一邊跟他說:嘿,北韓的事兒怎麼樣啦?一邊說:明天我們要宣布你們操縱匯率啦。那能行麼? 可惜我們的媒體都不報導。」

但是對於解決北韓問題可能的武力選項,川普的回應比先前收斂許多。

美國總統 川普:「你了解我的啦。過去幾年你問過我多次軍事行動的事。我說過,進攻摩蘇爾之前不能宣布。我們的軍事行動不能提前宣布。這是一盤棋,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的想法。長此下去,金正恩最終會有好的發射系統,我們是不能聽之任之的。」

新唐人記者蘭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