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李世光鬆口 中油也評估赴美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上週鴻海決定赴美投資,外界關切製造業重回美國的後續效應,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產業影響還在評估,他並透露,隸屬國營事業的中油,也在評估投資美國可能。

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因為這個郭董事長說他要等白宮公布嘛,那我們內部的資訊我們會跟他討論,那我們張忠謀會不會也過去,下一個是不是他?我們跟台積電的討論,他目前說是不會啦。」

經濟部長 李世光:「我們認為,郭董的這個投資是跟著蘋果的供應鏈有關。現在還在評估,因為還不清楚,現在牽涉到他,因為現在也還沒有公布他,幾個投資的項目跟範圍。(那除了我們掌握的台積電沒有要去美國,那經濟部是否還有掌握哪些大型企業有赴美國投資的?)基本上像,這一次我們在談的,像國營企業裡面,像中油等等這些,都在評估啦。」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週兩度進白宮,李世光在立法院休息時間受訪時指出,川普大舉推廣美國投資,確實吸引了許多國內外企業的興趣,至於對台灣產業是否有利,經濟部則還在評估當中,他也透露中油目前正評估赴美投資可能,至於有其他蘋果供應鏈廠商,李世光表示,經濟部有在監控,但個別公司不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