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躍國際 台灣故事軟實力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HBO製作的短篇影集《通靈少女》,在亞洲23個地區播映,掀起收視熱潮。台灣故事躍上螢幕,在國際發光,文化部表示,文化產業驅動力,就在於說故事,未來將持續鼓勵,台灣跨領域IP應用與開發。

電視劇《通靈少女》:「妳生來就跟別人不一樣。妳生來是帶天命。」

郭書瑤飾演擁有通靈體質的高中生,從小就在寺廟中協助解決疑難雜症,由HBO製作的短篇影集《通靈少女》,在亞洲23個地區播映,掀起收視熱潮,以台灣本土傳統習俗為主軸敘事,讓全亞洲看到台灣故事。

文化部長 鄭麗君:「文化產業,最重要的驅動力,就是說故事。跨領域IP(智慧產權)的授權跟應用,鼓勵我們用不同方式,來說故事。」

幾米繪本以VR方式呈現在民眾面前,台灣不同年代的文學作品改編成電視劇,而現熱映的電視劇,又可以以漫畫做呈現,文化部舉辦展覽,展示台灣原創IP跨界的成功案例。而在中國電視圈,近年風行改編網路小說,締造高收視率,甚至還開發成遊戲,構成規模龐大的娛樂產業鏈。

導演 王小棣:「平台越來越寬闊了,跨界啊,網路啊,物聯網,以後會全世界的另外一端,很快就會有人聽到,你說的一個好的故事。台灣不管是地理上,人文上,有很多豐富的題材。台灣這個自由創作,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

文化部長 鄭麗君:「在數位建設裡面,提出67億,希望能夠振興台灣原生文化內容,來進入民眾的數位時代。不管是補助,或者是投融資的機制,很重要就是希望催生(IP)生態系。」

導入產業生態鏈思維,文化部表示,持續將文本導入影視、動畫、劇場等內容相關產業,讓各類創作文本,成為文創產業豐富的素材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