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 身障導演以電影點燃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全台首位原住民身障導演陽靖,是遠見報導最有勇氣的5人之1,他花了5年時間,在2013年完成電影《愛情線索》上映,並以特映會方式走遍全台校園,經過時間的淬鍊,如今他的第2部電影即將開拍。

電影《愛情線索》講述一名女記者,藉由工作採訪人生百態得到啟發,進而找到愛的線索與真諦。陽靖希望用這部勵志電影,鼓勵更多人面對人生的挑戰。

導演 陽靖:「我播完電影之後,有一個觀眾跑過來告訴我說,為什麼這9年來,3000多個日子你為什麼都堅持不放棄?原因是因為我這9年來,無形當中幫助20幾個要自殺的人,我看到每一條生命都對我來講都好重要,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可以發揮到作用,所以我盡全力。」

出生於低收入原民家庭,加上肢體殘障,歷經種種人生磨難,陽靖將這些轉化成堅強的動力,勇敢面對人生。

彰化市長 邱建富:「他有很堅強的精神和毅力,要來完成他的使命,他希望拍出一部非常好的電影,可以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可以讓我們生命更有意義,他永不放棄的精神,是讓我非常敬佩的地方。」

《愛情線索》演員 Kitty:「他這9年來都這樣子,每天睡不到3個小時,很奇特喔!他身體非常好,為什麼?因為他有一個非常樂觀的心情。」

如今,全台舉辦超過400場的特映會,每一場特映會都親力親為,陽靖導演近日也宣布第2部電影即將開拍,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