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許多政策決策缺乏科學證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2017「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今天舉行啟動儀式,科技部長陳良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都應邀出席,李遠哲致詞時表示,科學最重要的是有證據才能下結論,但社會上有很多政策沒有科學的證據。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 李遠哲:「科學最重要的是,要有證據才能下結論,但是我們社會上很多決策沒有科學的證據,很多人還是很迷信,所以我希望我們的科學教育,真的能使我們的國民,都有科學的能力。」

由成功大學材料系與台鐵及國研院聯合主辦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2日舉行啟動儀式,科技部長陳良基、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都應邀出席,李遠哲致詞時表示,科學最重要的是有證據才能下結論,但有很多政策沒有科學的證據,似乎意有所指。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 李遠哲:「很多事情很迷信,有些事堅持一直一個想法,不是依照我們的數據來看東西,很多很多事情,政府跟社會的大眾,是要進一步的了解。」

李遠哲對於哪些政策有所意見,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就像是急速減碳和溫室氣體的排放,雖然有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但是一直沒有將溫室氣體定義為一種污染,而媒體也問到,對於年金改革的看法。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 李遠哲:「很多人在爭論說,以前答應的東西要實現,但是答應的東西是行不通的,行不通的,所以這個要改。」

李遠哲說,年金改革是必須的,因為知道年金再繼續這樣走下去,一定會破產,現在很多年輕人在繳交年金,可是到他們退休的時候卻沒有錢可以領,所以這一定要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