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幼兒園空品將納管 違者重罰25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繼電影院、車站等公共場所空氣品質納入管製後,環保署研擬,要針對幼童人數200人以上,以及國小附設幼兒園,也管控空氣品質,最快2019年實施。

小朋友在室內同樣跑跑跳跳,活動力大,就怕空氣不流通容易生病。

像公館國小附設幼兒園,特地一年四季都開窗,連吹冷氣也不例外,再加上循環扇,要讓空氣流通,校內還有空氣品質旗監測。

公館國小校長 李鍾慧:「我們看空氣品質旗,如果是黃旗的話,我們就會儘量希望他們留在室內,但如果是綠旗的話,就鼓勵他們到外面去活動。」

這麼注意全是因為,幼兒園最常見的污染物,就是二氧化碳,不少學校為了開冷氣,門窗緊閉,讓污染物累積,之前曾巡檢8間幼兒園,發現半數以上空調換氣量不足。

標準是1000 ppm,但環保署實際測量,最高濃度高達1400 ppm;揮發性有機物質,標準是0.56,也曾測到最高是0.3ppm,很多幼兒園會開空氣清靜機,但環保署提醒,臭氧也是污染物。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副處長 謝炳輝:「中午的尖峰,其實會比較是二氧化碳,因為中午的時候小朋友大部分都在休息,那如果開空調門窗又關閉,那我們有連續監測有量到過,在短時間會超過1000(ppm),有這樣的狀況。」

環保署研擬,針對學童人數超過200人,以及國小附設幼兒園優先列管空氣品質,算一算全台大約6000家,最快2019實施,多數幼兒園可能都得增設通風系統,才能合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