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世大運國手 柯文哲為奪牌獎金找贊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登場,參賽選手們都在積極備戰,為了能更好的激勵國手士氣,北市府找來民間社團合作,祭出只要田徑項目奪牌,最高100萬元的獎金,而且不限名額,希望能為台灣,在世大運多留下幾面金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去找一些贊助,像這個今天就東華扶輪社贊助,田徑的話冠軍100(萬),然後第二如果銀牌的話是50萬,銅牌是30萬,當然我們有22個比賽項目,所以還要再去找其他的贊助者,讓其它的比賽,冠軍也有獎金。」

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登場,為了激勵選手士氣,台北世大運執委會與東華扶輪社合作,針對田徑比賽項目設立激勵獎金,期望將多一點獎牌留在台灣,媒體也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可以留下幾面金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體育署一直把這個當作機密,偷偷在訓練,不過據我所知應該是滑輪會得到比較多金牌。」

扶輪社還另外贊助了20萬元的訓練獎金給田徑協會,希望能夠協助積極備戰中的田徑國手,有更充裕的訓練資源,而對於世大運觀看賽事時,能攜帶什麼東西入場、是否能帶國旗等問題,柯文哲說,會依照奧會規定處理,安檢將比照出國登機的等級。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按照國際的維安標準,所以你看我們用那個X光機、金屬偵測器,所以到時候真正比賽,我想跟機場的這個檢查差不多。」

柯文哲表示,以前大家只能透過電視幫台灣的選手加油,這次在台北舉辦,選手是回家比賽,希望大家到比賽場地幫選手加油,讓台灣的選手在主場優勢下爭取最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