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防制公聽會 環團聚焦高雄工業區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環保署空污防制公聽會今天(2日)在高雄舉行,環保署長李應元親自出席跟環保團體溝通,針對中鋼、中油、台電等固定污染源問題嚴重,李應元說,將祭出獎勵措施,鼓勵老舊鍋爐汰舊換新。

環保署長親自帶隊,到高雄市召開空污防制公聽會,還找了交通部、經濟部,跨部會處理民眾最有感的空氣品質問題,對於環保團體主張,一旦空污拉警報,就免費提供高捷等公共運輸,署長也聽到了。

環保署長 李應元:「環保署在冬季的時候,有鼓勵大家坐大眾捷運,還是各式各樣的綠色運輸,有給大家加十倍的綠色的集點,那在平常的狀況,夏季應該是不多,我們願意和環團來討論看看。」

防制空污,環保署提對策,不過,公聽會現場還是炮聲不斷。

環保人士:「你中鋼賺多少錢,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中鋼只有編22億,改善污染不到0.01%。」

環保人士:「花了26億要補助3期的柴油車做濾煙器,然後除黑煙的去除效率,好像據說有達到80%,但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像這樣的一個東西,安裝之後,你預期它的去除效率80%,是前2年、前3年還是幾年。」

環保署長 李應元:「我們和台電方面也都有協商,逐步的把他們老舊的這樣的亞零件的機器,還是老舊的燃媒的機器,能夠儘速的往超超零件,還是更進一步往,用天然氣做燃料,再加上民間的鍋爐,每一個鍋爐第1000個(汰新)我們補助50萬。」

環保署強調,會從公共運輸、港區空污減量以及軌道建設等方面著手,降低固定污染源,能否奏效,就看民眾是否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