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教育特展 互動模擬體驗宣導反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為了讓學生認識並遠離毒品,嘉義縣政府和反毒教育基金會,舉辦反毒教育巡迴特展,透過科技及互動體驗等方式,讓參觀者了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

按下按鈕,就能夠聞到模擬K他命毒品的味道。而色彩鮮艷的果凍、香醇濃郁的咖啡、還有酥脆可口的王子麵,都可能化身「糖衣毒藥」;另外還可以透過高科技體感互動裝置,看到模擬染毒後的衰老樣貌,讓同學了解毒品的危害。

東石國中 李同學:「可以實際聞到,比較可以加深印象,看到那種,我就會更小心去選擇,然後也會注意一點,要提醒身邊的人注意一點。」

東石國中 余同學:「吸毒也是對身體有害,希望大家不要吸。」

朴子市長 王如經:「如果你吸毒,經過這麼多時間,你的身體上的變化,會變成怎麼樣,把它拍起來,(放)在我的臉書,做一個親身體驗的宣導。」

嘉義縣長 張花冠:「國高中的學生,全部安排這14天裡面,全部都來看,也歡迎社會人士來看,除了提醒大家交友要謹慎之外,千萬不要去碰毒品。」

取代過去教條式的反毒宣導,透過科技及互動體驗,讓參觀者也能親身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民間反毒教育基金會主任 黃維慶:「包括說有一些心靈感受的方式,再加一些毒品新知,來作為這樣的一個毒品展覽內容,希望大家能夠去、努力的去推動這個反毒上面的宣導,達到反毒的教育意義。」

毒品不僅危害健康與生活,還容易滋生犯罪事件。特展用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民眾了解毒品的危害,帶動全民反毒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