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普環島列車 19縣市學生體驗生活高科技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車廂科學實驗 (圖/台灣默克集團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是科技部補助的科普推廣計畫之一,今年第二屆,由成功大學材料系暨奈微所、國家實驗研究院、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共同主辦,將在5月2日到5月5日環島台灣四天,讓不喜歡受限於教室課程的小朋友,跟著家長一起在火車上以全新的感受來「玩科學」。列車將行駛至全台十九個縣市,超過四千名學生與家長們將有機會體驗到車廂所帶來的液晶、保養品珠光顏料調配、食用油檢測、以及藥物研發相關的DNA萃取等高科技實驗。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車廂科學實驗,圖為桃園國小美術班(圖/台灣默克集團提供)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車廂科學實驗,圖為桃園國小美術班(圖/台灣默克集團提供)

本屆贊助商台灣默克集團 (Merck) 董事長謝志宏表示:「謝謝科技部以及這次主辦的成功大學給默克這個機會,讓我們一同來為台灣的科學教育貢獻一己之力。本次活動默克將企業核心能力轉換成簡單的科學實驗,如高科技,如液晶材料、保養品珠光顏料調配、食用油檢測、以及跟藥物研發相關的DNA萃取,並出動超過三十位同仁在默克火車車廂上擔任講師,以活潑、淺顯易懂的方式,將原理教給小朋友,並讓他們動手實做,體驗化學的樂趣。」民眾也可以在科技部全民科學週的Facebook臉書粉絲團 ( www.facebook.com/psweek2017 ) 觀看到默克車廂活動的網路直播。

台灣默克集團生命科學事業體總經理塗溥仁也在行前記者會中指出:「科學研究是國家和企業的創新來源。透過為期四天的科普環島列車活動,默克希望可以激發全台青少年對於科學的好奇心與求知欲,並且在活動後與家人一同分享今天的學習,進而開啟他們的興趣之門,長大後願意投身科學研究,開發更多改善人類生活的醫療技術及高科技產品,為台灣爭光。」

台灣默克集團表示,自2014年開始便積極投入科學教育,目前已經造訪超過十多所偏鄉學校,讓教育資源較不普及的學童們也可以領會生活中的科學樂趣。默克深信「創新突破始於好奇心」,因此結合在全球發起的「好奇心活動」,希望可以喚起人們積極展現此一特質,透過發問來思考解決生活不便的方法,進而推動醫學與科技的進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