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整合趨勢 研華看好智慧工廠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3 日訊】物聯網時代來臨,硬軟整合,是台灣產業轉型的重要關鍵,國內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就與資策會合作,推出物聯網平台,可以協助製造業者提升產品良率,研華表示,未來台灣發展智慧工廠,大有可為。

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組長 李秉恒:「所謂異常管理就是,在我們告警點,只要它超過我們所預設的值,它就會告警。」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與資策會合作打造物聯網平台,硬軟體整合,開發各種應用服務,協助製造業者往智慧化發展。監測製造作業,再透過雲端大數據分析,為廠商提升產品良率。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有些產業是台灣本來就有優勢的,我舉幾個,第一大,我認為就是智慧工廠,其實台灣是工廠王國,台灣的工廠是很厲害的。」

友嘉集團工業4.0事業部總經理 馬仁宏:「未來工具機廠商,只有一條路,我們要做整個工廠的輸出跟服務,友嘉要變成一個工具機的製造商,變成一個工具機,智能工廠的服務商,這是一個大的方向。」

物聯網時代,工廠所有設備都將能互相連網溝通,生產流程變得更靈活。資策會(MIC)預估,全球物聯網市場產值2020年,將達到1.45兆美元。當中工業物聯網範疇廣、影響大,包括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領域,估計到2020年產值為8,699億美元。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夥伴關係非常重要,因為它是跨領域。它要有軟體要有硬體,還要有領域,譬如說你要做醫院,那你一定要有醫院懂得人,那就跟醫院合作。」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物聯網大數據等科技應用,造成傳統產業重大革新,期待政府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重組新的生態鏈,才能讓台灣跟上這波科技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