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醞釀新制裁 測試中國對北韓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東北亞局勢緊張,美國國會週二(2日)提出新法案,眾議院以多數票通過,要採取最嚴厲的制裁措施,以應對北韓進一步的挑釁行動。

週三,空中客車防務與航天公司(Airbus Defense & Space)公布了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衛星圖像。著名北韓軍事活動分析機構「北緯38度」(38 North)表示:圖像明顯表明,朝鮮核試驗場又恢復活動。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透露,美國正在準備新的制裁措施,以應對北韓進一步的挑釁。他並強調,希望安理會中的更多國家對北韓施以制裁,並切實履行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 蒂勒森:「我們看著你在做什麼,我們會敦促你去處理,如果你不能,或者因為內部政治原因而不能那樣做,那我們會做。」

蒂勒森並指出,新的制裁將驗證,中國是否會真的在朝鮮問題上發揮影響力。

美國國務卿 蒂勒森:「我跟總統說,我們要試試他們(中國),我們要靠大力倚重他們來驗證。這也是美國與中國開展共事的好地方。」

對此,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國防專家卡拉法諾(James Jay Carafano)表示。

國防專家 卡拉法諾:「中國不想讓朝鮮半島局勢升級,那(參與)制裁是關鍵因素,與美國合作制裁,符合中國的實際情況。」

目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依然沒有解除。

北韓官方媒體並在週三報導,上月被北韓當局劫持的美國公民金盛德(Kim Sang Dok),遭到「企圖顛覆國家罪」的起訴。北韓扣押美國公民由來已久,但常常是在美國官方交涉後,就會釋放。但金正恩掌權後,情況發生變化。

前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北韓一直把美國人質當成談判籌碼,川普政府現在是時候終結這種做法了。

同時,繼週二美、日、韓的聯合空軍演習後,週三,美國、南韓兩國戰艦又同時在西太平洋巡弋。而美國在南韓部署的薩德反導系統也已經可以初步工作,日後功能會更加完備。

不過,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認為,5月9號南韓大選前,朝鮮局勢或許不會有大的波動。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